基本顺序打算按每天的交易时间排列
1:凌晨5个点,幸福笑开颜。
此把小匕首为本人自己某天半夜自己顿悟的,后来在某本畅销外汇书中发现自己想法与作者暗合,当时心理还感到一阵兴奋。一开始在大家谈提出这个想法,还被很多人骂我SB,一开始还有点激动,后来想想算了,别人骂,或者不骂,和自己一毛钱关系都没有,如果靠生气也能赚钱的话,那就天天生气好了,就无所谓了。言归正传,此方法瞄准的是半夜三更的行情特点就是清淡的整理,无序的波动,但是波幅以EU为例,一般不超过上下40点,从午夜3点到早上7点左右。此时最懒的办法,就是随机下一单子,设好止损40点,等待波动盈利到5个点时,自动止盈出局。如果加以精进研究,还可以再增加些过滤条件提高效率,具体可以自己琢磨,此处请允许稍有保留。
风险是什么?风险就是不确定,面对K线上一根根的红涨绿跌,往往不是馅饼,都是陷阱啊,不知道一根新K线走到收盘到底是红,是绿,可是,如果我们知道某个时间段这根K线注定撑死了也就走个3,40点,这就是确定性,这就是低风险,可以把思路稍加延伸,如果遇到复活节,老兵节,很多人往往抱怨没有行情,因为当日没有波动,最多6,70个点,往往这就是机会,可以选择合适的支撑阻力,经典K线的引导下,大胆的逆势下单,10个点唾手可得,因为我们知道悬崖在哪里,止损在哪里,大不了被砍掉一根手指头不吓人。
2:亚盘开盘追随隔夜美盘。
这点很多人都知道,不过在FF上有人提出了一个新颖的思路,不是以8点东京开盘为起点,而是提前一小时以7点为起点,既参考隔夜美盘,也参考当前K线走势,币种以GU为主,周期参考M5,M15,加以均线20过滤,顺势操作。10个点走人,不可贪心恋战。只看一个周期,只看一个指标,凯尔特通道,KELTER,方向看中间的线,进场出场盯上下轨。设好参数,机械操作。
3:关于AU早盘。
单独说明一下,AU现在受中国因素影响越来越大,往往A股走势对其影响非常明显,如果A股走出一波明显的趋势,AU也会有反应。类似道指对EU的影响,不过道指成分股太少,不像标普500更有代表性。A股9点半开盘,据个人观察,没有科学统计数据作为依据的那种观察,9点半以前经常在7,8点有数据出来,一不小心会突然一波跳水,一波急涨,甚至不是AU的数据,是NZD的数据引起的,如果基本面没本质变化,不妨大胆在由于数据引发的跳水企稳之后抄个小底,10个点闪人。
周三,大息日,AU,NZD涨的概率大,不是说周三一定收阳,只能说是概率大,究竟有多大,没具体统计过,只是肉眼大概数过,收阳的K线占多数。在收盘计息前,大胆做多,主流盘交易时间是多,还是空已经不重要了,跟着套息盘的大部队浑水摸鱼,多10个点走人,吃点利息把手续费赚回来也是好的。
4,午饭到啦,休息休息
11点到14点,东京,香港,北京,开饭啦,不要玩拉,桌子上没有人了,密西密西,睡个东方的小懒觉。地雷密布区,手痒心痒的结果就是左右被扫耳光。艺高人胆大,想玩的话,5个点走人吧,逆势搞,不要怕
特别想补充的是,此把小匕首对平台的要求特别挑剔,一定要正规,低成本,不黑人,首选O记,次选ECN,主要是从点差的角度考虑,其次是MT4编写自动交易程序方便,没有人会发疯,天天半夜三更不睡觉,就为了逮5个点。以前OANDA的MT4没出来的时候,还很苦恼,不懂JAVA,不懂API,有MT4的要么名声不好,要么点差高,虽然有返佣的诱惑,终究太麻烦了。DU午夜的点差也有2个点,再加上佣金,就不合算了。O记一出,谁与争锋了。
5:EU,GU的开盘区间突破法。
教科书的说法,EU以14点到15点准,GU以15点到16点为界,划定框框上下轨,在标志性的大阳大阴线突破后顺势跟进,抢10个点走人,不可恋战,很难直接一口气连拉几十点,虚晃一枪的时候太多了。说到这个就有点想笑,国内出过书的某高手在FF上面扒拉了一个别人的公开的源代码,稍加改装,哦,不,应该说,是基本没改装,就做了一个交易系统出来在自己的论坛兜售,连画区间的颜色都是和老外公开的源代码是一样的,卖价2000多RMB,只把设定区间的时间参数稍作修改了。究竟是14点到15点,还是12点到16点,仁者见仁。
此方法实质就是震动到单边的转化,开盘时间是用钱投票,最后一方暂时胜出,像我们这样的小散户,就是舞台上跑龙套的宋兵乙,路人甲,只要抗着旗子,跟着大部队后面喊着闹着往前冲就行了。10个点稳的。最好选择GU,GU的爆发力强,虽然手续费比EU吃点亏,但是一瞬间的爆发,GU劲道比较足,往往过涨过跌,别的演员都休息了,GU还在那手舞足蹈不能自己。时间上,现在来看,只看开盘可能不保险,最好稍微等等17点以后,17:30往往有数据,那就最好等到17:30,18点以后,GU对数据反应最人来疯,普普通通的一个CPI,能一口气窜出去100来点。有个感悟,GU是最好的日内交易品种,EJ,GJ,带J的吃过亏太多,受了伤寒了心,不敢碰了,还是GU好,适合100米冲刺,10个点走人。EU倒是适合日间交易,进场位置好还敢留着过过夜,适合万米长跑。从日线上来看,周波幅的连续性,EU也比GU好一点。日线上GU上下来回毛刺多,拿着过夜,浮盈动荡大,心理不舒服。
FF上也有人做美盘开盘突破的,不过说实话,20点到22点都是数据重灾区,一个不慎,就人仰马翻,尘土飞扬,实在不敢仅凭开盘突破就定方向。
6:经典K线形态。
此为现在做单最主要的依据。比较公认的三种,鹿老师和魏老师书里都有提到的,晨(暮)星,吞没,刺透(不完全吞没,力度没有吞没大,但转势的味道已经出来)。需要提醒的是,实战中,往往“标准的”很少,“变异”的很多,有的是4,5根组成。周期以H1为主,不过个人体会,像GU,完全可以增加M30的使用频率,GU爆发力强,只看H1的话,容易失去战机。自己增加使用的还有1种,母子孕线,孕线之后的强势突破也适合顺势追进。另外,关于晨星,严格要求的话需要后面的一根K线加以确认,有时耐不住性子,往往看到长下影就喜欢追,现在增加甄别条件,明显下降途中的长下影不做多,如果是上升途中的长下影,不等了,直接做多,10个点走人。
特别感谢Andy小索,不藏私,慷慨共享了自己常用的几个经典形态,蚂蚁上树本质就是“收敛——发散”的演绎,可以结合开盘区间突破,和数据发布前的等待,发布后爆发。高位双阴阳头,就是吞没的特定形态。震荡等距离下跌,结合数据使用,绝不轻易抢反弹。
K线组合最伤人的,是扩张三角形,标准菱形还好一点,毕竟范围波幅是逐渐缩小,就算不盈利,造成的亏损也小。扩张三角形,在顶部的话,就是驻守深寒所说的“末日攻击”,伤害很大,很大。
7:均线聚拢,发散。
类似于股票上早已流传广为人知老少皆宜的五线开花。众多均线收敛缠绕,依托长均线在方向上的定海神针,短均线在靠拢长均线一段时间后,发散扩张,爆发的一瞬间依据经典K线,大阴大阳的时候介入,顺势吃一小波。扭麻花到开枝散叶。有的人喜欢看H1,有的人喜欢看1分钟,大同小异,都是大均线判方向,小均线在跑道上慢慢滑行,最后均线向上攻击,腾空,起飞。不过个人对这个绝杀技不是很经常用,不是觉得没道理,是纯粹觉得不偏好,萝卜青菜,个人所爱。很多,很多,很多的人喜欢这个方法。 只能主流交易时间段用,非主流时间段,假突破太多啦。
8:跨市场跟随,东张西望。
最常见的组合是AU搭配XAU,盯着XAU做AU,不过现在通过观察,觉得EU搭配XAG也蛮好的,XAG小盘股轻巧敏捷,EU相对不那么灵活,XAG比XAU更轻,EU比AU更重,效果还可以。
9:波幅ATR的双刃剑
不知不觉多空大战捉对厮杀大半天了,渴了累了喝点红牛,抖擞精神整装再战,一天的K线收阳收阴也能看出来个7788了。此方法要诀是,按统计惯例,EU每天的波幅100来点,GU每天的波幅120来点,具体数值有专门的指标可以精确的标出当日,十日,三个月,一年的数据统计。那我们就可以在大势基本确定的情况下,只抓住概率最高的那一小段,比如当日波幅走出7,80点的时候,这个时候,一个小波段趋势出来,最好的选择就是趁机上轿,搭一段顺风车赶快下来。为什么经常有后悔做反了的感觉,很多情形是趋势没出来,一大早的手痒没抵制住诱惑匆匆忙忙上了车,走了半天,突然发现,方向反了,想掉头又舍不得止损,犹豫彷徨,靠,资金已经缩水了。趋势走出来了,大部分人的普通智商都是可以看出来了,错就错在,没有趋势的时候,控制不住赌博下注的冲动,趋势没有了,又舍不得下车。那何不等待普通人能看出来的时候,冲进去,捞一把走人,不要等到趋势走完了,还恋恋不舍,已经一个方向走了100点了,继续留着风险越来越大,收益越来越小了。如果趋势强劲,可以额外多留10个点,EU到110点,GU到130点,灵活平仓,没有固定数值。不意外突发重大情况下,每天肯定都有100来点的行情,看准了趋势,抓紧了方向盘,投奔怒海,飞跃大峡谷。
发表评论